常見問題

原料

Q.

龜甲萬醬油的原料是什麼?

A.

主要原料是大豆、小麥和鹽。這些主要原料目前大豆從美國及馬來西亞進口,小麥從美國進口,而食鹽則來自澳洲進口的天然鹽。

Q.

你們是否使用基因大豆?

A.

本公司所使用的大豆原料皆為非基因改造。

Q.

為什麼會在醬油中加入酒精?

A.

醬油在自然醱酵的過程中,會產生酒精,小麥的主成分是澱粉,澱粉在轉換成葡萄糖的過程中,除了提供了甜味,葡萄糖則在酵母菌的作用下轉為酒精,但會依照天氣、自然環境等不同發酵條件,產生每批釀造醬油的酒精濃度有所差異,酒精的濃度與產品的保存性相關,為讓產品有一致性的安全保存性,故會額外添加少量酒精,以確保產品的品質。

Q.

丸大豆和脫脂大豆的區別是什麼?

A.

丸大豆係指"整顆黃豆”,去掉油脂的大豆被稱為 "脫脂大豆"。

色香味

Q.

醬油的香味是?

A.

目前醬油已經發現了大約300種不同的香味成分。其中包括玫瑰、風信子和康乃馨等花香,蘋果、鳯梨、桃子、杏子和香蕉等果香,以及咖啡、楓糖漿和焦糖等烘烤香。

Q.

醬油的顏色是?

A.

好的醬油顏色是光亮、透明、漂亮的琥珀色。加水稀釋後,紅色減少,黃色增加。當醬油暴露在空氣中並被氧化時,也會變得更深更黑。

Q.

醬油的味道是?

A.

有許多不同的味道,但主要是甜、酸、鹹、苦和旨味(鮮味)。醬油具有上述 這五種味道,它們共同創造了一種深刻而豐富的味道。換句話說,大豆和小麥的成分在經過長時間發酵、熟成便會被微生物轉化為各種口味和香味。

食用與保存

Q.

醬油對過敏症患者有影響嗎?

A.

醬油是由大豆和小麥製成的,這可能導致一些人的過敏反應。然而,導致這些反應的大豆和小麥的蛋白質成份在釀造過程中被酵素分解,在最終的醬油中是否仍有過敏原無法確認。因此,這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會造成過敏問題,但仍建議消費者若有這方面的疑慮,可以與醫生討論後,做出最佳判斷。

Q.

"保存期限"是否指包裝打開之前?

A.

產品上所標示的保存期限係指未開封且正常條件之保存。(因開封後,會依照儲存條件與狀況而產生差異)

Q.

我可以使用已經過了保存期限的醬油嗎?

A.

"保存期限"是指在不開封的情況下可以享受產品原味的日期,若已過了保存期限,不建議您繼續食用。

Q.

保存醬油的最佳方法是什麼,以保持其美味?

A.

在開瓶之前,保存期限內的商品,會保有醬油的美味,未開封前建議存放於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曬的地方,更可以確保優良的品質。然而,一旦產品開封後,它就會與空氣接觸,氧化速度變快,品質變化大,因此建議醬油產品開封後應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

Q.

醬油在烹飪方面有什麼好處?

A.

它有以下6種效果。

1.消臭效果 吃鯖魚或是沙丁魚等腥味較重的魚類時,一定會使用醬油來調味。這是因為醬油所含的香氣或是有機酸,及呈色成份的蛋氨酸成份(甲硫基丁氨酸,メチオニン,methionine)有去腥的效果,會讓食材更加美味。
2.加熱效果 醬油中的胺基酸與砂糖或是味醂中的糖分,加熱後會產生梅納多反應,產生促進食欲的香氣及色澤。尤其與糖並用後會有加強的效果。
3.抑菌效果 醬油含有適度的鹽份、酒精和有機酸等,這些成分可以防止大腸菌等的繁殖,有滅菌的效果。
4.反差(對比)效果 煮紅豆湯時,在起鍋時加入少量的醬油,可以讓甜味更有層次。比如水果會沾一點鹽,會覺得更甜,如西瓜。白柚及番茄都有沾醬油,或油膏的吃法。這就是反差(對比)效果。
5.抑制效果 在一些重度醃漬的醬菜或是鹹鮭魚,加上些許的醬油,因醬油所含的有機酸,反而可以抑制它的死鹹。像這樣混合時,可以將一方或是雙方的口味減弱的效果即為抑制效果。
6.相乘效果 醬油中的麩胺酸與鰹魚的肌胺酸相互作用時,會產生更濃郁的旨味。像這樣讓雙方的味道更加強烈的效果,稱之為相乘效果。

產品

Q.

為什麼薄鹽醬油會較一般醬油價格高?

A.

龜甲萬薄鹽醬油,透過較費時費工的發酵管理與調配技法,讓含鹽量降低至僅有10 %,但左右著醬油甘味的含氮量卻依然高於CNS的規範值,雖然鹽分減少卻依然保留了好風味,適合料理中希望呈現醬油香,又需減少鹽分攝取的消費者。

Q.

為什麼料亭和露(玻璃瓶)停售要更改新包裝?口味有變嗎?

A.

玻璃瓶裝的料亭和露自2021年底停產,以擠壓瓶包裝設計全新上架。特別引進日本熱銷的擠壓瓶技術,從瓶身到瓶蓋都進行改良,重量比玻璃容器減少了90%,加上特殊的瓶身弧度更好掌握,方便使用者一手持鍋、一手輕鬆調味 且縮小的瓶口設計,可避免醬油不小心傾瀉而出,料理時控制用量能更簡單隨心,誠摯邀請您試用看看全新包裝。
 另外,本次新推出的「龜甲料亭和露擠壓瓶系列」中的鰹魚口味配方有經過調整,加強鰹魚風味, 鮮味更加濃郁;而昆布香菇口味配方則維持與原先玻璃瓶的配方一樣,清爽香甜。

銷售

Q.

龜甲萬醬油在世界各地都有在銷售嗎?

A.

龜甲萬醬油海外銷售是以美國為先發,目前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有在販售。

Q.

龜甲萬醬油在世界各地都有工廠嗎?

A.

龜甲萬醬油除了在日本的生產據點外,在海外的工廠,目前美國有2個工廠、歐洲、南美各有一個工廠,亞洲有4個工廠。

Q.

可以直接透過官網購買龜甲萬產品嗎?

A.

1.一般消費者:龜甲萬公司於臺灣所生產的產品透過統一企業作為銷售總代理,若有購買的相關需求,歡迎透過官網中聯絡我們留下您的購買資訊,我們將與您聯繫,提供購買資訊給您。
2.食品加工/連鎖餐飲:若您有開發產品的需求,歡迎透過官網中聯絡我們留下您的需求資訊,我們將與您聯繫,提供產品開發資訊給您。

Q.

產品是否可以外銷?

A.

龜甲萬集團於全球設廠,每一間海外分公司有規範其銷售代理區域。台灣龜甲萬生產之商品銷售區域僅限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地區,無法外銷出口至其他區域。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