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萬盃

[公告] 第十五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獲獎名單

2019-04-01

2019年第十五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已於3月30日圓滿落幕。本屆學生組的比賽型態設定為「套餐」,係考量近年來因社會人口結構的改變,讓個人化餐飲型態逐漸興起。選手必須在決賽過程中呈現前菜、湯品及主菜等三道料理。前菜、湯品是再現選手初賽投稿時的作品,而主菜則是運用決賽現場公告指定的食材及調味料所做出,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今年大專組的指定主食材為海鱸魚,而高中職組則是雞胸肉。
本次五位評審背景涵蓋餐飲學界、業界。而「口味」一向是龜甲萬盃比賽中佔分最多的項目(40%)。除了評審逐道試吃品評外,近幾年龜甲萬盃也安排選手在比賽結束後,邀請同行的親友或師長一起坐在選手精心布置的餐桌,品嘗自己辛苦的成果,如此一來也才能實際了解自己作品的優缺點。在此同時,評審也巡迴各組了解菜餚理念,並給予選手建議與指導。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首度有海外-香港的隊伍參賽,也幸運入選決賽。
龜甲萬希望透過料理比賽,提供餐飲人員一個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時培育出更多業界的明日之星。十五年得來不易,感謝各位選手的支持,也期待有更多海內外的選手共襄盛舉。



 

 


獲獎名單:查看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