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訊息

另類的暑假活動 讓孩子當大廚體驗去!

2014-07-29

龜甲萬親子料理教室 寓教於樂

 

 

 

又到了小朋友最愛的暑假時刻,近年深受家長和小朋友喜愛的親子DIY活動,除了一般的動手勞作活動,還有讓小朋友拿起鍋鏟當大廚,體驗做菜樂趣的另類暑假課程!致力於推廣台灣優良飲食生活的龜甲萬,為回饋長期支持的消費者,開放媽媽和6~10歲小朋友免費參加「親親寶貝好食光」醍醐味料理教室活動,並邀請知名親子烹飪教養家Amanda老師,於7/27(日)在「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教小朋友們用「玩」的方式接觸料理,讓廚房不是專屬於媽媽的,也是家中寶貝們的小教室、小樂園,使親子間的互動更緊密。

本活動設計了三道適合兒童動手做的夏季料理─雞米花野菜沙拉、鮮魚什錦日式炊飯、甜蜜棉花糖銅鑼燒。讓小朋友親自做出具有前菜、主食、甜點的套餐,體驗當一日大廚的樂趣。

參加活動的小小廚師們透過Amanda老師的引導,進一步認識食材、學習切菜、醃肉、煎炒。有些小朋友跟媽媽一起發揮創意,用銅鑼燒麵糊作出喜歡的卡通圖案,還有媽媽和小朋友一起排列出麵包超人造型,學童們直呼好吃又好玩!老師還現場教授日式炊飯小撇步:不需要花一整晚熬煮炊飯必備的日式昆布高湯,只要用龜甲萬料亭和露,調配好比例就可以快速作出鮮甜高湯。剛出爐的炊飯從鍋中傳出陣陣鰹魚與昆布鮮味,學童們紛紛大喊:「好香啊!」


本活動的每個步驟都讓小學員們親身參與,過程中也鼓勵小朋友積極發問,是寓教於樂的生活教室。料理過程一結束,小朋友馬上大口大口吃起自己做出來的料理,Amanda老師說:讓孩子參與料理過程可以增加孩子們的食慾。
除了增加食慾,讓孩子參與料理過程,理解食材怎麼被做成可以吃的食物,這是個最好的食育。因此參加的媽媽們紛紛表示:好好玩的活動,氣氛很溫馨,希望能再參加! 


龜甲萬延續來日本300多年的純釀智慧,對於美食及餐飲文化的推動,始終不遺餘力。除了每年固定舉辦龜甲萬盃料理比賽栽培料理好手,更希望從台灣未來的主人翁開始,鼓勵新生代多接觸料理、培養料理興趣,讓台灣的美食文化不斷創新、進步。

更多活動新聞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lsogWnhCs&feature=youtu.be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