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萬盃

[公告] 第十七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獲獎名單

2022-04-11

2022年第十七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已於3月26日圓滿落幕。

健康、品質與美味一直是龜甲萬追求與堅持的理念,龜甲萬盃料理比賽至今已進入第十七個年頭,除提供了國內餐廚界人員一個交流觀摩的平台,更在不同的台灣餐飲發展歷程中,引領了餐飲風騷。這幾年更以『永續飲食進行室』為主要內涵,此一比賽主軸本屆仍持續進行,讓不同參賽身分的選手發揮創意,希望能為餐飲界提供未來飲食發展的示範。

今年以『永續新食尚˙傳承好滋味』為主題,參賽者將運用龜甲萬產品設計菜色,學生組使用龜甲萬甘醇薄鹽醬油、料亭和露(昆布香菇) 、料亭和露(鰹魚)和社會組則使用龜甲萬甘醇薄鹽醬油、柴魚露和昆布高湯入菜。

<本次比賽指定使用產品之一的料亭和露系列最新改版為創新擠壓瓶,縮小瓶口的設計讓料理時更能容易控制用量>

 

參賽者需發想設計符合永續飲食概念的三道菜色,延續推廣綠色安心的在地食材和傳承台灣美食文化的精神,本次評分標準考驗參賽者們對於口味與產品特色應用發揮,同時需具備絕佳的刀工、火候與餐盤設計搭配。料理符合永續飲食的程度也將是一大評分基準,從材料的選購和烹調皆需符合綠色安心、永續飲食的原則。

<參賽者向評審說明每一道菜的背後的故事與理念,考驗參賽者對食材的了解與如何吻合永續飲食主題>

 

龜甲萬期望能透過龜甲萬盃料理比賽,以積極、全面參與的行動引導學校及餐廚業界落實永續和文化傳承的作為,也因此,2022年第十七屆龜甲萬盃料理比賽,希望能透過選手們對食材的溯源、低碳的里程和烹調方式、惜食不浪費、傳統美味新面貌的展現理解與融會貫通,將這些理念更有效地往下紮根。

 

比賽中除請選手於決賽現場做出初賽投稿時所用的食譜外,當日另公告指定食材為「鱸魚」(高中職組)以及「鱸魚與豆腐」(大專組),讓選手發揮出自己的廚藝、創意呈現出最佳的美味菜餚同時亦需符合永續飲食原則,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 經過評審逐一品評後,最終分別由高中職組由家齊高中餐飲科及大專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奪冠。由高中職組奪冠選手的菜餚設計理念中可以清楚發現選手們對於「永續飲食」的理解,包含選用當季在地食材以實踐低碳飲食,並於料理中考慮食材再利用的原則,開發出兼具健康及維護環境生態的菜餚。而大專組奪冠選手的菜餚設計理念則是針對植物性食材為主,以蔬食烹調技法,同時將剩餘邊角廢料食材加以利用,秉持惜食不浪費的精神。

<經過評審逐一品評後,最終分別由高中職組由家齊高中餐飲科及大專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奪冠>

 

龜甲萬希望透過料理比賽,提供餐飲人員一個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時培育出更多業界的明日之星。連續十七年得來不易,感謝各位選手的支持,也期待有更多海內外的選手共襄盛舉。 再次感謝各位選手熱情參與,也恭喜得獎選手!

 

 

2022第十七屆龜甲萬盃國際料理比賽決賽得獎名單.pdf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