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萬盃

[公告] 第十六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獲獎名單

2021-03-30

2021年第十六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已於3月20日圓滿落幕。

今年的主題為<一魚兩吃>,延續推廣綠色安心的在地食材和台灣美食文化的精神,參賽者可以常見的台灣養殖魚類為主材料變化型態運用, 其中一個菜餚是味道不變,型態可改變的紅燒魚料理,另一個菜餚則為自創魚料理。材料的選購和烹調皆需綠色永續的原則。

期望能透過龜甲萬盃料理比賽,以積極、全面參與的行動引導學校及餐廚業界落實永續和文化傳承的作為,並讓消費者和活動參與者深入關注永續議題的內涵,選擇對於健康地球、下一代、動植物都友善,同時也是可以永續發展,快速再生且降低耗能與污染的食物,達到緩解地球暖化危機的效果並成為一位積極的改變者和行動者。也因此,2021年第十六屆龜甲萬盃料理比賽,更著重於食材的溯源、低碳的里程和烹調方式、惜食不浪費、傳統美味新面貌的展現等。

本次比賽除請選手於決賽現場做出初賽投稿時所用的食譜外,當日另公告指定食材為「豬絞肉」(高中職組)以及「雞胸肉」(大專組),讓選手發揮出自己的廚藝、創意呈現出最佳菜餚,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

龜甲萬希望透過料理比賽,提供餐飲人員一個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時培育出更多業界的明日之星。連續十六年得來不易,感謝各位選手的支持,也期待有更多海內外的選手共襄盛舉。

再次感謝各位選手熱情參與,也恭喜得獎選手!

 

 

獲獎名單:第十六屆龜甲萬盃學生組決賽獲獎名單

實體通路

線上通路